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暖心举措服务社会特殊人群“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发布时间:2021-11-22 16:37 信息来源: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陈卓培 浏览量:

11月19日,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排除困难,把一批特殊客人迎接上门,他们是赤山阳光残疾人托养护中心的残障人士参观队伍。

这些鲜少走出家门的残疾人朋友兴奋异常,他们在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下,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出土文物、民俗文物等陈列馆,系统感受了从旧石器时代到新中国成立的本土历史文化。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让大家大开眼界。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向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提供了热情的帮助。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特殊人群,提高其参观体验感和满意度,我们以为民、便民、安民为原则,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各项文博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采取人性化服务模式,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参观环境,优化了馆院环境;设置了残障人士专用通道、卫生间等设施,全方位提供助残服务;开辟了“服务观众雷锋角”,轮椅、拐杖、药品一应俱全。通过这一系列的暖心举措,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落实在行动中。

此举促进了特殊人群与外界的交流,增强他们参与公众文化生活的意识,营造了关爱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共建共享。

接下来,本馆将不断积聚和提升文化服务力和对外影响力,通过采取开放、人性化的服务模式,努力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为公众构筑起一种全新的文化生活方式,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