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2-03 15:32 信息来源:沅江市民政局 作者:沅江市民政局 浏览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沅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号令和省民政厅1月27日视频会议精神,市民政局于1月28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对全市36家公办、民办养老机构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责任落实基本到位。各养老机构均已全员上岗,主要负责人均已到岗到位,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之中。值班人员岗位职责明确,实行24小时值班,做到了有事必报,有据可查,有台账记录。

二、主动排查监测。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带头站在防控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做好在院老人及亲属的思想工作,正面引导解读政策,密切关注在院老人的身体状况,院内的日常消毒工作到位,不留空档,不漏细节。如小微养老公寓积极主动,在市1号令发布前两天就备足了口罩、医用酒精、体温测量仪;新湾镇敬老院30日下午日常体温监测时发现一老人高烧,立即打120送人民医院治疗,经医院确诊排除新冠肺炎感染。

三、管控措施比较严格。各养老机构严格执行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隔离要求,院门口都张贴了1号令和谢绝探访的公告。36家养老机构都暂时封闭院门,采取封闭式管理,在院老人一律不得外出,探访人员一律谢绝,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总的来说,全市各养老机构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认真,措施得力,为保一方平安而尽心尽力。通过这次检查,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

1.部分养老机构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不够,院内外缺少横幅标语,1号令没有张贴上墙。

2.部分养老机构对在院老人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不够,老人缺乏对防控知识的了解。

3.部分养老机构对在院老人的体温监测登记台帐不完善。

4.个别养老机构的封闭式管理不彻底。

5.院内饲养的宠物未关进笼子。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养老机构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组织在院老人学习疫情的防控知识,对不便进行封闭式管理的机构增派专人轮流值班,管住院内外人员出入,完善体温日常监测登记台帐,群防群控,保一方平安。

 

                                                                 沅江市民政局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