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7 15:32 信息来源:沅江市民政局 作者:沅江市民政局 浏览量:

 

各镇、场、街道社会事务办,各公办、民办养老机构:

近日,市安办与市委督查室就消防安全工作抽查了部分敬老院和民办养老机构,在督查中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隐患还相当严重。寒冬来临,老人取暖的问题表现尤为突出。为了杜绝养老机构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机构平安运转,现就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具体负责。

二、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资料。

三、开展一次消防演练,组织管理人员、护理员和在院老人共同参与。

四、加强管理人员、护理员和在院老人的消防知识培训和学习,熟练掌握必备的逃生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五、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加强日间用火检查和夜间防火巡查。

六、严禁老人在床上吸烟,严禁在房间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电炉或小太阳取暖,严禁床上铺电热毯。用火箱集中取暖点必须有护理员专人看护。

七、定期维护院内消防设施,有损坏的及时更换,灭火器出厂5年以上的一律淘汰。

八、消防通道不能堆放杂物或阻碍物,必须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

九、严禁房内电线私拉乱接,室内保持干净、整洁。

十、使用燃气的要定期维护燃气管路,严防燃气泄露事故发生。

请各社会事务办收到通知后,迅速组织力量,到辖区内各公办、民办养老机构督促整改落实。市民政局在12月底前将对各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督查结果通报当地乡镇党委、政府。

特此通知。

 

沅江市民政局

2020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