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兴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30 12:16 信息来源:沅江市环保局 作者: 浏览量:

关于同兴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一、反馈问题

回头看期间,有190件第一轮督察转办案件再次被群众投诉,反映查处不实或整改不到位,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仍存在重复投诉信访问题:

沅江市同兴建材搅拌站破坏生态湿地问题。

二、整改目标

    完成问题整改,完成信访问题销号。

三、整改措施

调整南洞庭湖银鱼三角帆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规划方案;企业严格按照《益阳市混凝土搅拌站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整改到位。

四、整改完成情况

201810月,沅江市同兴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环境问题被群众举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同年12月我市完成对沅江市同兴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操作主机楼、砂石输送带等设备设施的拆除。20191127日,《南洞庭湖银鱼三角帆蚌国家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报告》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组审查。调整后,同兴公司所在地不在南洞庭湖银鱼三角帆蚌国家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范围内(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同批次调整涉及六个省份,导致农业农村部在评审通过11个月后的20201027日才下发正式批复文件)。

20204月沅江市同兴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在原址进行重建。按照《益阳市混凝土搅拌站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对废水、扬尘进行全面整治,并在原址(原环评、验收审批手续齐全)开始安装2180混凝土生产线设备并进行调试,在公司西侧新建5个废水沉淀池,另原材料库、生产线均已完成钢制机构搭建和顶棚覆盖。同时,加强厂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到雨污分流。

该企业就地重建过程中升级改造了环保设施,其生产设备、规模、产能、经营范围等均与原环评报告及批复一致。经专家组现场核查,项目实际建设内容与环评内容不涉及重大变更,且企业采取的污染防治设施总体优于原环评要求。

整改后,该企业未在保护区范围和生态环保红线范围内,所有环境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五、下一步打算

加大对企业日常环境监管力度,确保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

                              20218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