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机制推进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1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李豪斐 翦佳拯 浏览量:

11月16日,沅江市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推进暨培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罗必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食安办主任、市监局局长唐清云就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沅江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方案》《沅江市B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与包保干部分配表(建议名单)》。

目前,沅江市已完成全市7128户包保主体的前期摸排,并研究确定了B级包保主体35家与市级包保干部的对应,C、D级6305户包保主体与包保干部一一对应。下一步工作是组织B、C、D级包保干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明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员和食品安全总监,并组织相关培训,包保干部对照任务清单迅速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基石,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人民高品质生活、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对食品安全提出的更高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责任,加快完善党政同责、企业主责、部门监管、行业主管、社会共治“五位联动”治理体系,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实。要强化保障,按要求开展督查,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纳入食品安全考核评议,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地方,适当加分奖励。对推进工作不力的地方,着重予以扣分,确保做到“今年打基础,明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

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徐鄂春及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副处级干部汤建平、邹觉非等出席会议,食安委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中心)食安委主任参加会议。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