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录取通知书到哪了?教你查!
发布时间:2021-07-14 15:08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浏览量:

 7月13日,随着一批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达长沙高中毕业生手中,标志着 2021 年度湖南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从湖南邮政公司获悉,从即日起至 8 月底,湖南将进入录取通知书发放高峰期。为了确保高招寄递工作的顺利完成,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全环节开辟 " 绿色通道 ",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优先处理、单独封袋,采用 " 专人、专车、专封、专投 " 的模式,为通知书寄递保驾护航。

  湖南邮政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录取通知书及时、安全送到考生手中,每天安排 8:00-13:00、13:00-16:00、16:00-18:30 三个频次投递," 投递前,投递员会先电话联系收件人本人,预约投递。如需长时间外出时,请注意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通知书直接送到考生家中,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签收;直系亲属则需出示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证明为考生的直系亲属才可代收。录取通知书投递后将及时拍照上传签收联、录入妥投信息,以便查询投递轨迹。对因地址不详、地址变更、无法联系到收件人、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形造成邮件无法正常投递的,投递部门将会及时与收寄部门联系,由收寄部门与高校联系征询意见;投递部门根据收寄部门发来书面意见进行后续处理,不得轻易退回。

  湖南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想了解录取通知书派送情况,考生与家长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查询或拨打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客服专线 "11183" 等方式,可以第一时间获取高考录取通知书寄出情况与派送进展。以上查询方式均需核验考生准考证号或考生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