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巡察进驻】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0 10:37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带队领导赵军洪主持召开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有关事项。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萍作动员讲话,赵军洪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负责人彭宏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曹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朝兵出席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王萍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市委对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市委第二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益阳市委以及沅江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制度规定,围绕“三个聚焦”,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赵军洪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局党组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一次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认真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同时也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负责人彭宏伟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的全面监督检查,也是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的重要机遇。局机关、服务中心、光荣院、军休所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责任到人,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能力,向市委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巡察期间(9月30日至11月1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526309057,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设专门电子邮箱2642525110@qq.com,同时在市档案馆门口设置举报信箱。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