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11:21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信访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监委委员蔡时佳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焰及巡察组成员,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信访局全体干职工列席会议。

  市监委委员蔡时佳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强保证。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指出,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市信访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要认真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帮助市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力表示,对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信访局开展巡察工作,全局党员干部将端正态度,统一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宝贵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的自觉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严格执行上级各项政治纪律和作风要求,以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和崇廉尚实的工作作为,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信访局党组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9月26日-2024年1月8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673796686,电子邮箱:124695259@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综合档案馆门口、沅江市治大院信访局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梯间。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信访局党组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