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茶盘洲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11:18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茶盘洲镇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茶盘洲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邬春芳根据中央、省委和益阳市委以及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动员讲话。茶盘洲镇党委书记李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邬春芳、副组长高建明及巡察组成员、茶盘洲镇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茶盘洲镇内设二级机构、村(社区)负责人列席会议。

  邬春芳强调,要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其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围绕“四个聚焦”,突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根据市委要求,市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茶盘洲镇党委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突出“四个聚焦”,加强监督检查。要强化责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市委决定对茶盘洲镇党委开展巡察,既是对茶盘洲镇党委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市委巡察组和茶盘洲镇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茶盘洲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李勇表示,茶盘洲镇党委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肃对待巡察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尽一切努力确保巡察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协调配合,以真诚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班子成员和各办、各中心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整改落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茶盘洲镇改革发展的成效,促进茶盘洲镇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茶盘洲镇工作90天。巡察期间(2023年9月26日至2024年1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电话:19892474800,邮箱:609613838@qq.com;征求意见箱设在茶盘洲镇人民政府办公楼大厅门口、茶盘洲镇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门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以根据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也可以通过来电、来函、短信、电子邮件反映问题(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结束后,所设举报平台将全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