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新湾镇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11:16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新湾镇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新湾镇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监委委员蔡时佳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新湾镇党委书记汤国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焰及巡察组成员,新湾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新湾镇各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村(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监委委员蔡时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益阳市委以及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到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落实整改、加强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正确处理好接受巡察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以巡察为契机,着力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努力把巡察成效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指出,要根据中央、省委、益阳市委以及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新湾镇的实际开展巡察工作。新湾镇党委要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推动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新湾镇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巡察组将围绕“四个聚焦”,突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做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新湾镇党委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突出“四个聚焦”,加强监督检查。要强化责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巡察各项任务,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巡察纪律。

  新湾镇党委书记汤国华表示,新湾镇党委一定切实担负起本次巡察联络工作的主体责任,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在行动上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在态度上强化纪律意识,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立行立改提高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努力推动新湾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新湾镇工作3个月,延伸巡察振兴社区、新湾村、杨阁老村、老屋冲村、桥北村、莲花村、周公湖村和市林业局所辖龙虎山村。巡察期间(2023年9月26日-2024年1月10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673796686,电子邮箱:124695259@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综合档案馆门口、新湾镇人民政府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新湾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新湾镇党委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