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5 11:15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民政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3日至6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三个方面主要问题,一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惠民生”有关职能职责有差距;二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
  江华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主责主业谋发展;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作风过硬的民政队伍。
  彭辉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听取和审议巡察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三要强化监督问责,坚决维护巡察整改的严肃性。
  周锋同志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市民政局党组将高度重视巡察问题整改,主动“对号入座”,埋头苦干,高效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局党组深刻认识到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与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和部署上来,对照反馈情况的具体内容逐项细化,立行立改,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
  市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赵珊珊、驻民政局纪检组工作人员王婷玉、市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