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5 11:12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商务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9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商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巡察反馈会议。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勇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6日至6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勇同志和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一是落实上级关于商务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短板;二是风险意识不强,资金资产管理存在漏洞;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邓洪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靶向发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二是真抓实干,推进外贸工作稳中向好。三是砥砺奋进,推动商务事业阔步前行。

  彭辉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听取和审议巡察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指出:这次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商务局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市商务局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工作促进。希望党组领导班子切实履行整改责任,郭勇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巡察整改是失职、巡察整改不到位是渎职”的观念,做好工作调度,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彭辉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三要强化监督问责,坚决维护巡察整改的严肃性。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勇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站位高、把脉准,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商务局虚心接受,全面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