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融媒体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10:55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融媒体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沅江市纪委监委委员蔡时佳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兼总编辑胡增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焰及巡察组成员,市融媒体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沅江市纪委监委委员蔡时佳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融媒体中心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正确处理好接受巡察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着力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努力把巡察成效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在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市融媒体中心党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突出“四个聚焦”,加强监督检查。市融媒体中心党组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将配合巡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支持,全力配合,同题共答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严守巡察纪律。

  市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兼总编辑胡增荣表示,巡察既是对市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中心上下要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以这次接受巡察为契机,对照中央、省、市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进行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真正把作风抓实抓细,认真履职,努力推动沅江融媒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融媒体中心党组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9月26日-2024年1月8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673796686,电子邮箱:124695259@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综合档案馆门口、市融媒体中心大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融媒体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融媒体中心党组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