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10:54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沅江市统计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朝辉作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小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沈钧、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周朝辉指出,一是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市统计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二是围绕“四个聚焦”,突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市统计局党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突出“四个聚焦”,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李小波表示,一是坚决落实巡察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巡察统一安排,认真做好会议组织、资料提供、办公场所等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巡察进驻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和外部环境。二是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坚持带头示范,从班子成员抓起,从自己做起,自觉接受巡察、主动配合巡察、全力支持巡察,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三是从严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建立台账,强化措施,全力协助巡察组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统计局党组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9月26日-2024年1月8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9892472993,电子邮箱:2317064718@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综合档案馆门口、市统计局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统计局党组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