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共青团沅江市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10:53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团市委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共青团沅江市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朝辉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共青团沅江市委书记林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共青团沅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胡达夫、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成琳,共青团沅江市委兼、挂职副书记、各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朝辉指出,要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要聚焦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巡察各项任务,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落实巡察任务。要严守巡察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巡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保密制度。

  林婕表示,一是讲政治、守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二是顾大局、识大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讲党性、重落实,端正思想抓好整改促进发展。共青团沅江市委将坚持以巡察工作为动力,自觉把市委巡察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融为一体,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抓好落实,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工作有新发展,以工作效能转变体现巡察工作成果,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共青团沅江市委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9月26日-2024年1月8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9892472993,电子邮箱:2317064718@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信访局一二楼间楼梯间。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共青团沅江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共青团沅江市委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