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10:52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沅江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9月25日,根据市委十三届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彭辉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朝辉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中心党组书记王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驻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忠明出席会议;全体在编中层骨干参加了会议。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彭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坚决支持,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要积极配合,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成立专门的巡察工作联络组,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要落实整改,要一体整改,建立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要加强监督,要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同时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欢迎对巡察组加强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着力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努力把巡察成效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上,拟定全市保障性住房、城市棚户区(含城中村)改造年度计划和中期计划;负责全市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储备、分配和后续运营管理等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朝辉指出,一是要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二是要围绕“四个聚焦”,突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根据市委要求,市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巡察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巡察纪律。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王智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执行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本次巡察工作视为一次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寻找问题、寻找差距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助推效能提升的机会。二要精心组织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成立巡察联络组,不折不扣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配合做好第三巡察组的工作;召开中层骨干会议,层层分解巡察工作任务,积极提供本单位工作资料;全力做好后期保障工作,将做到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三要强化执纪意识,主动接受组织监督检查。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在巡察期间,将做到严守巡察纪律,强化执纪监督,务实的工作作风,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9月26日-2024年1月8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9892472993,电子邮箱:2317064718@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住房保障中心门卫室外墙。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