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琼湖街道九只树村等10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10:52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琼湖街道办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琼湖街道九只树村等10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朝辉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做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梁成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胡达夫,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琼湖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内设股室及被巡察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周朝辉指出,村(社区)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助力清廉沅江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此次巡察将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跟进监督,巡察组会以走访群众、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组织座谈、受理举报等形式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和党员群众要积极支持配合,并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梁成伟表示,街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干职工要把接受市委巡察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总结反思,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对琼湖街道九只树村、保民村、小河咀村、百乐社区、新兴社区、凌云塔社区、管竹山村、莲花岛村、万子湖村、湘北社区开展巡察。巡察期间(2023年9月26日-2024年1月8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9892472993,电子邮箱:2317064718@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街道一楼财政所处和各村(社区)村民(党群)服务中心。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