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6 10:49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浩及巡察组成员,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及机关全体干职工和二级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江华指出,市委巡察是对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组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政治巡察。一是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巡察工作是中央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要高度重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密切配合,把巡察作为发展的抓手,促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二是围绕“四个聚焦”,突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巡察各项任务。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巡察纪律,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胡炜表示,将坚决认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市委巡察工作,既是对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组的党内监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视市委开展的巡察。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积极接受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已成立局市委巡察工作联络组,确定了联络相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地做好配合工作。巡察期间交办的各项任务、安排的每项活动,不论涉及哪个部门、哪名同志,都要坚决服从、全力配合。三是严明纪律作风,实事求是开展工作。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和自己负责的态度,真实报告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接受巡察期间,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纪律,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不得擅离岗位、随意外出,一切服从于巡察工作需要,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组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9月26日至2024年1月10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9892470097,电子邮箱:2895764664@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档案馆。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党组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