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共华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4 10:16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共华镇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共华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彭辉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共华镇党委书记黄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建春及巡察组成员,共华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及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彭辉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共华镇党委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抓好整改落实,充分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指出,巡察工作将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组将牢记使命、紧扣主题,坚持“开门巡察、同题共答”的原则,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工作,共华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要给予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同时,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自觉接受被巡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

  共华镇党委书记黄浩表示,巡察既是对我镇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全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为我们深入查摆问题、反思不足、改进工作提供了良好契机。要把巡察组对共华的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共华发展的动力,实现市委对共华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共华镇工作2个多月。巡察期间(2023年4月6日至2023年6月23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9892470097,电子邮箱:2505191426@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档案馆院大门和共华镇政府。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共华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共华镇党委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