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6 09:00 来源:市总工会 作者: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文斐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汤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军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江华强调,本轮巡察是对市总工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深度扫描”,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市总工会党组要自觉服从、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严守纪律。要抓好整改落实,充分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斐指出,市总工会党组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工作的意义。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要给予充分理解,加强协作配合,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共同遵守工作纪律。

汤建军表示,市总工会党组班子一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巡察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总工会工作情况,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将认真研究梳理,逐一研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巡察监督为动力,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总工会工作70天。巡察期间(2022年9月16日-2022年11月25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6670211718,电子邮箱:1827892037@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综合档案馆门口、市治大院机关大楼421室对面。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总工会党组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