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9月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赤虎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9日至6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聚焦民生和发展,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邓洪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能够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推进乡村发展、建设与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主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担当作为意识有所增强,班子导向作用和整体功能有所提升,保障了国家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安全。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高品质美丽乡村工作有短板;夯实产业基础,助推农业高质增效有差距;落实惠民政策,助力乡村振兴不到位;为民执法理念树得不牢,规范化执法有差呢;“智慧渔政”发挥实效不足。

邓洪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二是加强“党建引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吴赤虎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易超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项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着力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我们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市委要求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促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为促进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机关股站长、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