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第一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9 08:57 来源:市残联 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赤虎向残联党组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副组长陈世界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邓洪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残联党组班子进行了反馈,吴赤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邱建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邓洪指出,市残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为主线,立足我市残疾人现状,多维度、多举措开展残疾人技能就业培训、托养中心建设等民生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益阳市文明标兵单位、沅江市重点民生实事先进部门。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按照“三个聚集”的政治巡察标准衡量,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认识不深,管党治党落实不够到位;单位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任然存在;落实巡察整改不够到位。

邓洪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锤炼自身本领,不断提高警惕履职尽责能力。二是筑牢“两个体系”,确保民生项目落地生根。三是加强政治引领,压牢从严治党责任。

吴赤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抓好巡察整改;二是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四是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邱建宏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直切要害,市残联党组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认真完成各项问题整改。下大力气抓作风固本强基,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曹鼎,派驻市政协纪检组组长罗朝兵,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邱建宏、李席斌、刘剑丹出席会议;市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