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6 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4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志欣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黄浩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武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4月19日至6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聚焦民生和发展,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个别谈话、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查阅文件资料、走访相关单位和个人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剖析,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黄浩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够,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内部防控制度建设有疏忽,监督管理不到位;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落实巡视整改仍需加强。

黄浩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做好理财文章,壮大财政实力;二是带好人才队伍,提升理财能力;三是抓好内控建设,筑实风险防控。

 

张志欣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做好统筹落实,督促干部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市财政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反馈意见,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具体整改要求。同时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 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督促整改。要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武波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财政局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和落实。我局将以深入规范党建工作为首要目标,以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管理制度执行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整改主要内容,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同时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落实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各项整改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抓好分管各线的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的实绩实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财政局班子成员、股室站长、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