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1 08:55 来源: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建华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敏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新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徐进文及巡察组成员,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建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这次巡察是对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深度扫描”,更是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一个有利契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抓好整改落实,充分用好巡察成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市委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敏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市委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巡察组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市委编办要加强协作配合、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共同遵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完成好此次巡察的各项任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新国表示,巡察工作是对市委编办过去一段时间工作成效的检验,是进一步改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契机,市委编办将从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积极接受巡察组的检查指导,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地提供资料、反馈情况、说明问题,让巡察组全面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真正使本次巡察成为推动市委编办发展的强大动力。对巡察组移交反馈的问题,市委编办一定积极主动认领,不回避不遮掩,深刻剖析根源,强力推动整改;同时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推进市委编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两个月。巡察期间(2022年9月15日至2022年11月25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9892470097,电子邮箱:258743896@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档案馆院大门、市治大院9楼918室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秋季作息时间下午2:30-5: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