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08:54 来源: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作者:

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建华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敏同志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臧文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和驻宣传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文联机关干部、市作协、市书协、市诗词学会代表同志列席会议。

曹建华同志强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把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监督。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根源,制定长效机制,巡察干部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展现优良作风,共同推动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张敏同志指出,市文联党组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开展政治监督。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市委巡察任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作配合,履行党员权利,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臧文质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市文联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直面问题与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深入查找症结,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推进市文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市文联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同时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将落实整改巡察意见和促进文艺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推进文艺工作稳步发展。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2年9月16日至2022年11月2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673796686,电子邮箱:1041626927@qq.com,征求意见箱设在市档案馆院大门、市人社局大院大门右侧。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文联党组或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