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沅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9 08:54 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沅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建春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黄全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长陈海军、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干职工参加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建春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市科学技术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要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完成好此次巡察的各项任务。要加强协作配合,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共同遵守工作纪律。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本轮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精神,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努力奋斗的背景下开展的,意义重大。本轮巡察,是对市科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深度扫描”,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贯彻落实主责主业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把脉会诊”,更是市科协党组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一个有利契机。要积极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要求。对巡察组工作要自觉服从、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严守纪律。要抓好整改落实,充分用好巡察成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成果运用到位。

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黄全胜表示,作为市科协党组主要负责人,他将带头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自觉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带头整改自身及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察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工作部署;二是做到顾大局、识大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客观真实提供各项资料和反映情况,以积极的态度和求实的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在市科协顺利有序进行;三是做到讲党性,重落实,端正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科协党组无条件全盘接受,及时研究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逐项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把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70天。巡察期间(2022年9月16日至2022年11月25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526309057,电子邮箱:2642525110@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综合档案馆大门口、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大院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