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中共沅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南大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1 08:53 来源:南大膳镇 作者: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南大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彭辉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敏作动员讲话,通过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南大膳镇党委书记祝国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南大膳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及南大膳镇各股室及二级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彭辉强调,南大膳镇党委要把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组的政治体检;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如实反映情况,带头认真落实整改,着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南大膳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抓到底。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助推沅江高质量发展。

张敏指出,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最终落脚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政治监督。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同时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南大膳镇党委要按照巡察组列出的问题清单和资料,及时准备,实事求是的写好党委汇报材料。各党员干部要消除疑虑,在巡察过程中,要讲真话、道实情,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可靠的信息。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有关工作要求,严格予以保密。

南大膳镇党委书记祝国光表示,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加强党性教育、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机会,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联络员和我镇各股室(站、所)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等工作。切实为市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把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南大膳镇党委工作巡察2个多月。巡察期间(2022年9月19日至2022年11月25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673796686;电子邮箱:1041626927@qq.com。受理举报箱设于市档案馆大门、南大膳镇政府大门(被巡察村村部门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秋季作息时间为下午:14:30--17: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南大膳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大膳镇党委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