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1 16:56 来源:沅江市住建局 作者:沅江市住建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4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彭辉带队,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副组长陈世界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张卫东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彭辉传达了市委书记杨智勇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江华在肯定住建工作的同时,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班子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理论武装不够彻底,履行住建领域职责使命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没有压实,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有短板;工程项目与财务管理有漏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等3个方面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

江华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两个责任”,不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彭辉对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抓好巡察整改;二是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

张卫东表示: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更加扎实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明确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局党组成员带头逐条逐项“对号入座”,拿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到位。三是做好结合,以这次巡察反馈为契机和动力,做到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工作在改进中提高。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层干部和有关股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