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1 16: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赤虎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机关股站长、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吴赤虎强调,此次巡察是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切实凝聚巡察共识,提高思想自觉;切实做到“同题共答”,确保巡出实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展现优良作风。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同时也要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邓洪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巡察整改和当前正在推进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心同向,团结奋进,实现市农业农村局高质量发展,为沅江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超表示,巡察是市委对局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农业农村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努力建设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领导班子,提高工作水平和队伍素质,以巡察促进整改,以巡察促进工作,将巡察工作成果转化成农业农村局干部队伍自我提升的引力、推进工作的动力、现代农业加速前行的马力;以此次巡察为起点,直面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促提升,全力以赴抓好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三农工作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进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二个月。巡察期间(2022年4月19日至2022年6月17日)设专门受理举报电话:15673796686,电子邮箱:840110529@qq.com,受理举报箱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大门右边。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