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益阳市委巡察办:开“诸葛亮”座谈会 谋巡察工作“金点子”

发布时间:2022-07-11 11:36 来源:市纪委 作者:

“建议巡察机构深度参与巡察整改,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推进工作规范有序。”“加大提级、交叉巡察力度,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突出对抽调干部正向激励,加强人员培训,对人才库实行动态更新。”……

近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程跃辉一行深入县市区开展巡察工作座谈调研。各县市区与会人员围绕巡察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谈体会感受、困惑思考、意见建议,大家积极献言献策,将所思所想和盘托出,为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金点子”。

会议认为,做好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断增强政治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新要求,不断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紧紧抓住巡察整改“牛鼻子”,自觉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地见效;要搞好上下联动,深化巡察“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共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灵活运用巡察方式,统筹安排好提级交叉巡察;要科学谋划、精准分类,重点解剖、对症下药,强力推动村级巡察全覆盖;要强化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不断优化发现问题的方法和手段;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巡察干部“三化”建设上台阶,加强信息化建设,搞好办组融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人才库建设,打造一支可亲可敬可信的巡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