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视进驻】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沅江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3 08:43 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7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沅江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春林主持召开与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和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杨春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建威及有关同志,沅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杨春林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巡视将突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沅江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真抓实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杨春林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紧密结合被巡视地区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沅江市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杨爱云强调,沅江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二是要积极支持配合,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服从、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严守纪律,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充分用好巡视成果,责任落实要到位,问题整改要到位,成果运用要到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优化战略布局,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育文表示,沅江市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部署,把接受省委巡视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检验工作成效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力支持配合,加强综合协调,做好工作保障,确保巡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严明纪律要求,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坚持领导带头、及时通报情况、坚持实事求是,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全面真实掌握沅江市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沅江市委改进好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后全面整改,持续巩固整改成效。抓住难得机遇,全力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巡视工作的实效融入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推动沅江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沅江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27日—2021年1月1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7—2706318;专门邮政信箱:沅江市A001号信箱。巡视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沅江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沅江市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