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市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进行清查

发布时间:2007-03-30 13:15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3月28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为全面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效益,进一步推动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近日,沅江市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开展清查工作。
  
    本次资产清查的范围包括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的各类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并同财政部门有经费缴拨关系的社会团体等单位,是对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情况、财务情况以及资产情况等的全面清查,涉及到各项资金、资产以及债权、债务等内容,并计划以清查数据为初始信息,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动态监督系统。
   
    本次资产清理工作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实施”的原则,由各级财政部门按行政隶属关系组织本级政府管辖范围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各主管部门按照财务隶属关系负责组织所属单位资产清查,全面摸清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家底”,为编制部门预算和建设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提供真实可靠的基础数据,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和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同时,针对在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资产管理制度,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市场经济和公共财政需要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