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市多部门配合狠刹党员干部赌博风

发布时间:2007-04-02 13:25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3月31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 文志红)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狠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赌博歪风,近日,沅江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公安机关切实加强协调配合,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案件。
    
    该市要求,公安机关及民警在查禁赌博、办理涉赌案件时,应按规定对参赌人员身份进行甄别。凡发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在依法处罚的同时,应及时把案件查处情况报告市纪委监察局(农村一般党员干部参赌案件报告当地乡镇场街道纪委),并移送相关案卷复印件,以便进行纪律追究。纪检监察机关在收到公安机关关于党员干部参赌案件查处情况报告后,应根据办案程序和有关规定,追究参加赌博人员的党纪政纪责任。属领导干部的,及时通报组织部门办理免职手续。同时,公安机关对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转递的有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举报线索,要组织力量认真查处,并及时将查处结果反馈给纪检监察机关。
  
    该市对在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案件中的有功人员实行奖励;对在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案件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或失职渎职的实行责任追究。凡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的党员干部参加赌博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或者办人情案、关系案的,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凡公安民警在查处赌博案件时,可以甄别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身份却不认真甄别,或者已辩明其身份却不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的党纪政纪责任。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 文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