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对涉农补贴“一卡通”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07-04-20 11:15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4月19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为了保证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政策能够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涉农资金安全、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坚决杜绝截留、挤占、挪用补贴金的现象,今年以来,沅江市组织经管、监察、纠风等部门深入各乡镇,加大对各项惠农资金使用的督查力度,重点对2006年早中晚稻良种补贴、粮食直补、油价改革综合直补等各项涉农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006年,沅江市通过“一卡通”发放的补贴资金有:粮种补贴742.15万元,粮食直补982.12万元和综合直补1065.22万元,三项补贴共计1789.49万元。检查组每到一乡镇,重点检查补贴标准、面积、对象等基础数据是否张榜公布;资金安排、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基础数据的录入是否及时、完整、准确;“一卡通”存折是否到达农民手中,所有补贴资金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划入存折。检查组采取实地抽查、帐务核查及听取各乡镇汇报的方式,每个乡镇随机抽查5个村,每个村抽查10户农户。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乡镇政策宣传不到位,涉农补贴资金未公示;涉农补贴资金发放违规操作;代发金融机构把关不严,影响政策落实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