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市严把“六关” 确保招聘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发布时间:2007-05-28 15:54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沅江5月28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 汪交龙)近年来,沅江市改革选人用人机制,加大实施公开招聘考试力度,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公开招考,一大批优秀人才被充实到行政事业单位。该市纪委监察局在参与全程监督过程中,严把“六关”,确保了招考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严把考生资格审查关
  
   对报名参加招聘的人员,对照招考简章或公告的要求,组织教育、人事、编办等单位的专业工作人员,严格审查考生的资格(包括学历、职称、编制性质、年龄、政治素质等),同时把审查结果公开,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严把工作人员选用关
  
   从承办单位和各职能单位抽选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好的同志作为组考工作人员。面试评委采取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取或请上级下派专家评委。对工作人员和评委在组考和面试前还组织专门培训,由纪委、监察局派人在培训会上明确各自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
  
   严把笔试、面试试卷命题关
  
   笔试、面试试卷都是委托市外专门的命题机构负责命题,并安排专人负责与命题机构联系,同时对试卷的接送、保管等其他程序加强监督,确保公开招聘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在考试之前,尽量减少知情人员,避免外界干扰,确保试卷的保密性。
  
   严把阅卷评分关
  
   对笔试试卷的阅卷,采取封闭形式(人员封闭、信息封闭)。对客观题由一人主阅,另外一人负责审核监督;主观题对照参考答案,由三人单独评分,然后再算出平均分为得分,确保评分公平公正。评分结束后,由监督员、阅卷人员在评分表上签字认可。对阅完的试卷,在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再次密封保存,以备以后查分。
  
   严把笔试、面试现场监督关
  
   在笔试面试现场,工作人员凭工作证进入,考生凭准考证进入,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在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现场监督下,所有工作人员和考生的通讯工具交由统一保管,不准任何人与外界联系。
  
   严把统分关
  
   考试结束后,笔试、面试的成绩在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由一人负责审核、一人负责统分、一人负责复核,最终的统分表上由上述三人和纪委监督员签字正式认可后,才能向社会公开。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