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对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进行作风测评

发布时间:2007-06-05 14:51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为全面、客观、真实了解我市部分单位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5月31日起,沅江市将有针对性地对20个市直单位和垂管部门及其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进行作风测评。这是该市2007年“作风建设年”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

     为确保测评活动收到实效,该市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召开了专门会议,对测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测评由市优办、市作风办、市纪委效能监察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市问责办联合参与。将采取全方位、多形式的办法测评。分成三个测评组深入全市16个乡镇场、街道,被测评单位及其下属机构,车站码头、商业门店、服务窗口等地方进行测评,力求测评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此次测评,将在五个方面有所突破。

     一是突破测评范围。除对单位整体进行测评打分外,还将对该单位的班子成员及其中层骨干进行测评打分。一些以往未纳入测评范围的单位或被认为“特殊”、“实权”、“实惠”的岗位也将接受公开测评。如消防大队、政府采购中心、农业综合开发办、移民开发管理局、政府重要组成局的有关股室等。

     二是突破测评领域。领导干部8小时以外生活作风情况,将作为一个重要内容纳入测评活动,并作为评分依据,廷伸对干部作风监督触角。

     三是突破测评规则。不但组织系统内自我测评,还将组织系统外交叉测评。

     四是突破结果运用。测评结果将在市政府工作点评会上进行通报,并在市电视台公布;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得分情况将在组织、人事部门备案,直接与干部任用和职务、级别升降相关联,并作为年终机关作风测评总排名和评选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个人)评选的依据。如年终被评为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或个人,将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并在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大会上予以表彰。

     五是突破责任追究。被测评单位或个人得分在75—70分的,由市级分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得分在69—65分的在全市通报批评,得分在64-60分的由市作风办给予黄牌警告,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60分以下的实行问责或追究纪律责任。

     [新闻来源:沅江市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