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市科技局以“四化”力促干部作风到位

发布时间:2007-08-13 15:00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8月13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 夏延清)为切实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能,沅江市科技局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加快推进“四化”进程,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收到明显实效。国家科技部富民强县(市)专项行动计划试点申报成功;国家科技进步县(市)考核顺利过关;1000万元招商引资任务已完成;20万元立项争资任务大幅度超额完成,今年可达240万元;全局各项工作步入快车道。
  
   理论学习经常化
  
   今年来,该局把理论学习列入了年度工作计划,每周五定期组织机关干部进行理论学习。1—7月已进行理论学习10余次,学习多达30多个专题。通过经常性的理论学习,提升了机关干部的思想活力,增添了工作动力。
  
   日常工作制度化

     该局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机关制度建设的通知》要求,修订和完善了10个内部管理制度。同时,进一步明确干部岗位责任,严格机关考勤兑现,实行“一把手”把关,从机制上杜绝“乱请假、打乱仗”的现象。坚持做好考勤登记,将考勤情况、工作情况进行“月点评”,并与季度测评和年终目标考核直接挂钩。鼓励干事的,约束懒散的,激活了全局一盘棋。
  
   考评工作规范化
  
   今年来,该局创新机关工作管理模式,在市直单位率先推行机关干部测评工作。局党组成立专门考评小组,“一把手”负总责,对机关干部每月进行1次考评,按照月工作安排,结合任务完成情况、考勤记录、学习记录、工作实绩等进行点评。全年分四个季度,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机关干部进行季度测评。采取无记名打分测评的方式,设定最高分数不超过89分,最低不低于70分,同张测评表分数不能等同的方式方法,做到测评方式尽量科学,测评结果适度公开。这种强化平时考核的机制的建立,在机关干部中产生了良好的激励和鞭策效果。
  
   管理措施人性化
  
   严格的机关管理,难免会触及个人思想和利益。该局党组针对这一情况,采取分类指导、个别谈心的办法,耐心细致的做正面引导和思想教育工作,对一些工作有差距,思想有想法的同志个别谈心。在感情上将干部紧紧拉在一起,调动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 夏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