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07-08-22 21:23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8月22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 汪交龙)为贯彻落实全省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沅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市总工会等9个部门一道,迅速开展整治和打击非法用工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实效。
  
  为切实加强对此次专项行动工作的领导,该市成立了整治和打击非法用工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乡、镇、场、街道均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建立市直各有关单位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部门配合,整体联动。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宣传、大发动,为开展专项行动造势加力,营造氛围。据统计,在专项行动期间,该市共开辟宣传栏86个,电视宣传报道8次,制作张贴宣传横幅、标语230条(块)。精心制定全市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统一行动,坚持做到“不留情面”、“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一查到底。重点对小纸厂、小作坊、小砖窑、小麻纺厂等“四小”企业以及娱乐饮食服务业进行检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90家,对其中没有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的68家企业、用工制度不健全的60家企业、违反工作时间及休息休假规定的29家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理,并清退童工1名。该市非法用工现象和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有力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 汪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