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加大乡村公路建设执法监察力度 严防工程腐败

发布时间:2007-09-03 23:28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9月3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 吴铁军)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察局接到该市新湾镇古楼村群众举报,反映途经该村正在建设中的“古六线”(鼓楼村—六中)乡村公路基层厚度不够,存在偷工减料等质量隐患。该市纪委监察局率领市交通局等有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证属实后,迅速对“古六线”乡村公路建设发出停工整顿通知。这是该市开展乡村公路建设执法监察的典型一例。
  
  为严防“豆腐渣”工程,有效预防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沅江市在乡村公路建设中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对乡村公路建设实施全程监督。要求交通部门及时公开乡村公路建设计划指标,切实规范乡村公路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切实规范乡村公路建设工程验收、工程款拨付等程序,一律实行阳光操作。市纪委监察局自始自终全程参与监督,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由于监督到位,该市农村公路建设进展顺利。今年以来,该市新增通村水泥路的行政村47个,计划硬化水泥公路132公里,已通过招投标项目57个174.2公里,单个项目已全线完成水泥硬化23个65公里,累计完成投资3000万元。乡村公路建设工程成了名副其实的“阳光工程”,为该市新农村建设夯实了基础。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 吴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