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开展民主评议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07-09-26 11:32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9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近日,沅江市组织各乡镇场街道和市直及垂管单位召开作风建设民主评议工作会议,从而拉开了该市民主评议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活动的序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民主评议活动的要求,沅江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情况的民主评议活动。
  
  根据《沅江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民主评议实施方案》,本次民主评议分宣传发动、征求意见、归纳整理、召开民主生活会、建立长效机制等五个步骤进行。以书面评议形式,分六个层面开展:一是接受广大人民群众评议。在沅江电视台、沅江信息网、沅江廉政网发布公告,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二是发动下级机关单位评议。由乡、镇、场、街道党委(工委)、政府,市直及垂管、驻沅行政事业单位,重点企业提出评议意见。三是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参与评议活动,征求意见建议。四是请市人大、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五是请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提出评议意见。六是通过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征求北京、广州、长沙等地的沅江籍知名人士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和沅江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评议内容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章和执行法律法规,对党忠诚、执政为民、清廉务实、改革创新的情况;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加快沅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沅江超常跨越的情况;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构建和谐社会的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情况;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情况;坚持党的干部路线,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的情况。
  
  为加强作风建设民主评议工作的领导,沅江市委成立市作风建设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市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为成员。市作风建设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民主评议工作的组织实施。市纪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明确一名副职为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设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全体干部和市委办、政府办抽调的专门人员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有关日常工作。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