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下发通知进一步严肃干部作风建设有关纪律

发布时间:2007-09-29 16:44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9月29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针对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民主评议中群众所反映的突出问题,近日,沅江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干部作风建设有关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上班纪律。要按照市纪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机关制度建设的通知》要求,严格考勤制度,加强考勤管理。各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各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主要负责同志外出必须经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准。
  
  严禁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尤其是要加大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管。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案件和党政领导干部、政法干警为涉赌人员充当“保护伞”的案件。公安机关在查办赌博案件时,凡发现涉案的党员干部,必须迅速按规定移送纪委。凡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一经查实,依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十六条”,一律就地免职,并按规定加重处理。
  
  严禁借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执行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规定》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关于严禁在职副科级以上干部大操大办喜庆事宜的通知》及《补充规定》,狠刹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大操大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人情歪风。凡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大操大办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严禁领导干部违规私驾公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单位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禁止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务用车,对违反规定私驾公车的,一律按湘纪发[2005]19号、益办[2005]45号和沅办字[2006]2号文件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严禁机关工作人员“索、拿、卡、要”。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规定》,切实转变服务观念,端正服务态度,规范对企业的检查、收费、罚款行为,严禁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向企业和服务对象“索、拿、卡、要”,切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从重从快,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通知》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责任,特别是经济工作责任、安全责任、维稳责任,确保在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换届选举之时,党的十七大召开之即的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年初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