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市纪委认真做好十七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07-10-12 09:15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10月11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沅江市纪委向全市各乡镇场街道纪委(纪工委)和市直各纪检监察组织下发《关于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紧急通知》,就做好当前的信访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明确职责,认真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认真排查化解信访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对反映纪检监察业务内问题的,要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认真受理,限时办结,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不能解决好的信访问题,要及时向党委(工委、党组)、政府或市纪委监察局反映,以引起重视,促使问题尽早解决。对已经处理并息访的,要适时做好回访工作;对已处理未息访的,要认真做好工作,促其息访;对正在调查中的问题,要加大查处工作力度,限期结案。对于要求过高、无理缠访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息访的,要采取措施,落实稳控责任,决不能放任自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党的十七大召开及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期间,要严格按照中共沅江市委《关于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沅委〔2007〕38号)和中共沅江市纪委、中共沅江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严肃干部作风建设有关纪律的紧急通知》(沅纪联〔2007〕6号)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必要时能够及时果断地采取措施,有效控制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对信访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照党纪政纪,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同时,要加强协调。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理信访问题。要主动加强与上下左右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
  
  《通知》强调,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越级重复访和信访突出问题的督办检查。要克服厌战和麻痹松懈的情绪,继续做好集体访、越级访、上访老户等不稳定因素的排查、清理和处理工作,防止形成到市赴省进京的群体性事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