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益阳沅江市着力治庸治懒 全面整顿干部作风

发布时间:2007-11-15 15:10 来源:沅江廉政网 作者:纪委

  红网益阳11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建红 尹伟)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沅江市将今年定为“作风建设年”,提出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作风建设的工作重点。一年来,该市采取多种形式着力治庸治懒,全面整顿干部作风,取得明显成效。其做法被省纪委办公厅以专刊的形式在《湖南纪检监察动态》编发,在全省推广;同时被省纪委调研法规室在《湖南纪检监察动态》(调研专辑)上刊发,在全省交流。
  
  全面推进有错无为问责
  
  今年以来,沅江市以整顿机关作风为抓手,全面掀起问责风暴。该市从抓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入手,采取明查或暗访的方式,先后对全市16个乡镇、68个市直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严肃查处“有错无为”行为。一年来,全市13个单位、22名科级领导干部、31名机关工作人员被问责。其中5名局党组成员被市问责办诫勉谈话,10名科级领导干部被全市通报批评,11名乡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因年度考核基本称职或不称职被全市通报或调整岗位,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因上班时间打牌或工作严重失职被免职。此举在全市震动很大,反映很好。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强化了“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理念,干部普遍感受到了压力,继而在工作态度方面化被动为主动,变消极为积极,机关作风有了较大转变。
  
  抓实作风测评
  
  围绕市委确定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有错与无为问责的实施,沅江市进一步完善作风测评办法,开展经常性的和半年度作风测评。同时优化测评手段,购置了针孔摄像机等设备,不定期、不定时地对机关干部工作时间内或八小时以外的工作纪律与生活作风进行暗访录相。今年来,组织对全市20个市直和垂管单位、153名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进行了作风测评,对后进单位进行了回访,帮助其整章建制,提高效能,并充分运用了测评成果。
  
  狠刹“三风”(人情风、宴请风、赌博风)
  
  今年以来,沅江市先后严肃查办了2起在职科级干部违规大操大办生日宴席的案件,诫勉谈话1人,党纪政纪处分2人,其中1名局长、1名常务副镇长。连续查获了3名党员干部参赌案件,其中一副科级干部因上班时间打牌赌博被就地免职,一副科级干部因参与赌博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稿源:红网]
  [作者:肖建红 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