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全省“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信访举报活动(沅江分会场)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0:51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纯 叶晶晶

  5月29日,在沅江市蓼叶湖公园广场大坪,全省 “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信访举报活动(沅江分会场)启动。益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沅江市纪委监委、市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信访督办改进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倒逼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用“件件有回复、桩桩能化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沅江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开展了信访举报活动。活动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立足监督执纪的职能职责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认真对待群众每一次来访,保障和维护好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不断规范信访举报秩序,激发群众举报热情,让群众更加深入地参与到正风肃纪反腐中去,凝聚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活动启动后,到场领导摆摊设点,接待来访群众、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详细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内容,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利。

  据悉,本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海报11块(张)、发放宣传资料110份,接待来访群众12批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