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为22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发布时间:2023-04-04 17:21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纯

“真心感谢纪委干部为我澄清正名,之前因为这则不实举报给我的工作造成很大困扰,事情终于‘真相大白’了……”收到“澄清函”后,韶某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日前,沅江市纪委监委向沅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干部送上“澄清函”,旗帜鲜明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2022年11月下旬,有群众匿名举报沅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韶某及代理机构在采购对接垃圾压缩车3台项目中,暗箱操作政府采购项目,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受理举报后,沅江市纪委监委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询问、座谈等方式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核查。经查发现,该问题涉嫌恶意质疑、投诉举报,且无实据,市纪委监委按照相关程序为韶某进行了澄清正名。

近年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澄清机制,持续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及时对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他们继续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2022年以来,共为2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其中有3名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因被澄清正名而没有影响其提拔任用和职级晋升。

“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我们将探索建立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制度,规范线索举报,强化部门联动、信息互通,对查办的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类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