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开展业务培训 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发布时间:2023-04-01 17:10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纯 盛拥军

“这次的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非常接地气,极具现实操作性,真是‘干货’满满,对于我们今后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沅江市新湾镇纪委书记赵丹表示,接下来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和提升履职能力,3月31日至4月1日,沅江市纪委监委举办 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慧峰参加开班并作动员讲话。

刘慧峰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参训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强调要保持归零心态,树立学习新风;延续奋进状态,提升能力素质;亮出奔跑姿态,践行职责使命,从扛稳政治监督首责、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等四个方面发力,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主题宣讲。培训课程涵盖了初核工作、案件审理工作实务、办案安全、《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解读、如何写好纪检监察新闻报道等,课程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成效显著。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宣讲,让我心潮澎湃,充满了昂扬的斗志和力量。”参加培训后,作为纪检监察新兵的王鹏表示,将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增强履职能力、强化自我修炼,以党性立身做人做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着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专干共计15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