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部署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三湘护农”两项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3-14 15:50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甘局 喻恒

3月10日,全市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赤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两项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省委、省纪委根据湖南实际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紧部署安排,强化沟通协助,推动“两项专项整治”取得实绩实效。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党委(党组、工委)要按方案要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案件办理、通报曝光,促进问题整改、整章建制;联席会议单位要分工合作,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贯彻落实,突出沅江特色”的工作思路,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主抓手,聚焦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等方面,坚决纠治一切影响中央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坚决惩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