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泗湖山镇:监督压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责任

发布时间:2022-09-13 15:15 来源:泗湖山镇纪委 作者:熊力

“你们村的耕地种植粮食作物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抛荒、违建等情况?”泗湖山镇纪委工作人员在中和村督查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中询问。

近日来,泗湖山镇纪委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对泗湖山镇的耕地种植情况开展一次全方位督查,坚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推进耕地保护政策落实到位,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镇纪委对镇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办公室提供的相关数据进行仔细地查阅,并通过听取各村(社区)支书汇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群众等多种形式核实耕地现状,做到全方位、不遗漏。按照“边摸排边整治”的原则,镇纪委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村支书提出整改要求,要求限期复垦到位。对督查中发现工作进度慢、重视程度不高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一律予以通报。

8月份泗湖山镇发现疑似耕地非粮化图斑7块,总面积为66.41亩。经实地核查共有3块耕地非粮化图斑,图斑面积分别是1.36亩、25.34亩、1.88,亩,变换类型均为挖塘,现镇纪委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泗湖山镇是洞庭湖区域重要的产粮乡镇,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监督此项工作,保护粮食安全。”泗湖山镇纪委书记龙国柱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