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廉政党课为科干班学员“壮骨补钙”

发布时间:2022-09-06 15:14 来源:黄茅洲镇纪委 作者:廖璟璇

“作为沅江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学员们在党校学习,中心任务还是要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如何提高与增强,立身立言就是领导干部在从政道路走稳走远的根本”。

9月6日,在2022年下半年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上,沅江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邱浩宏以《立身以廉 立言以诚》为主题,为学员们送上一套壮骨补钙的精神大餐。

邱浩宏以“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腐败和四风问题原因分析”,“做不负良知的基层党员干部”为纲要,深刻剖析了周本顺案、童名谦案的深层因素,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验,对学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邱浩宏强调,十八大以来,我党在从严治党方面越来越严,以后也将会更严更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廉洁底线,克服摒弃攀比心理、享受心理、自负心理、赌徒心理。慎言慎行、慎独、慎友,永葆忠诚本色,严守干净底线,坚守担当风范。他建议学员在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食粮,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现实生活中感悟人生,在提升修养中筑牢不想腐的心理防线。并勉励学员立身以廉,立言以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格的标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次廉政教育党课深入浅出,邱书记提取的案例触目惊心,让我得到一次思想洗礼,产生了强烈的精神共鸣。作为年轻的领导干部,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牢记初心使命,管好自己和身边人,以最优的作风做出最实的业绩。”胭脂湖街道工委副主任黄勇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