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强化廉洁购销 共建清廉医院——沅江市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供应商集体廉洁谈话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09:13 来源:沅江市人民医院 作者:李雨婷

为进一步规范医药购销行为,携手共建清廉医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8月24日下午,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由纪委牵头组织召开了2022年供应商集体廉洁谈话见面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监察室、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设备科、采购中心、总务科等科室负责人,五十余家供应商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郭凯凡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毅章同志领学了《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纪委书记郭凯凡同志宣读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按照“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要求,不断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二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不合理检查等专项整治;三是各科室及各供应商要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法纪法律意识。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相互监督,廉洁自律,清廉经营,诚实守信。

随后,各供应商与我院现场签订了《供应商廉洁承诺书》。供应商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与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以任何方式与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有任何经济往来,并严格履行合同承担的义务;本着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切实为医院做好相关物资的配送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国同志指出,此次开会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规范供应服务商及业务人员营销行为,强化对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洁自律和廉政风险情况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从而维护医院良好的医疗秩序,共建“亲清”型医商关系,护佑百姓健康。

最后,党委书记谭培庆同志强调:医药购销行为不仅关系到医院和企业的形象,更关系到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深刻认清党中央和国家对医药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惩治的坚定决心和力度,深刻认清当前医疗卫生行业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医院党委将始终高度重视医药购销领域的廉洁纪律问题,对涉及侵害群众自身利益的医药购销不良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真正为人民群众提供诚信、和谐、廉洁的医疗服务环境。